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7)日中午接受Yahoo節目主持人彭啟明訪問。如果發生初選辦法更改,他也不會脫黨參選,也不會採取法律途徑。

賴清德說,如果中執會罔顧民進黨初選辦法,進行到一半更改規則,對黨已經是重傷害,我不可能再給黨一擊。

賴清德說,上週中執會一副要更改選舉辦法,他個人覺得期期不可。林俊憲是卓榮泰主席要求詢問兩邊,是否還有其意見。所以,他才提出贏的策略。面對台灣這場大局,蔡英文守的住他就支持蔡英文;他若沒有能力承擔,也支持蔡英文;只有賴清德守得住,蔡英文又守不住,他才請蔡英文支持他。「這個意義就是蔡英文這一局守不住,我又扛得起來」。

賴清德說,他上週沒有去中執會,而是到黨的貴賓室,其中,五人協調小組有四個人在場,另外一位就是陳其邁與林錫耀。

對於蔡陣營指賴清德情緒不穩,賴清德說,誰情緒不穩,大家都受過醫學訓練,都看得出來誰情緒不穩。大家可以看記者會的畫面,「我情緒穩不穩定」。

賴清德說,希望中執會能體認這一點,不妨仔細考慮這個策略,千萬不要強行通過、更改初選辦法。他這幾天在基層跑,他們大概說,「你讓太多了」。但他今天出來是為了黨、台灣,如果總統守的住,一定支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