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水利處印了上百本108年度工作手札發放給同仁,卻被發現內頁中印有「台灣及大陸國定假日和節日一覽表」,其中台灣節日10月10日印上雙十節,10月1日卻印國慶日,還有中國軍人節,讓外界痛批,這種作法是為了偷渡統戰概念,水利處解釋,這是廠商套樣版印刷製造的,不是故意的,且年曆是以實用為主,這帽子扣太大了。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印製的108年度工作手札引發爭議,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在這份由政府機構用納稅錢所印製的文宣品中,竟將「台灣地區 10月10日」寫成「雙十節」,並把「大陸地區 10月1日」標註是「國慶日」,並將兩個節日放在同一頁,不禁讓外界質疑,縣政府是否有用公帑製作中國大陸的統戰文宣的意圖。

議員曾玟學也在臉書分享此事,引起網友正反熱議,有網友留言「有注意到10月10日沒有國慶日只有雙十節嗎?」、「投共了嗎?」不過,也有人提出其他看法,認為苗栗地區有不少與兩岸交流頻繁的台商,手札同時印製台灣及中國大陸節日,沒有什麼好小題大作的。

針對此事件,苗栗縣水利處長楊明鐃對外說明,用補助預算印了300本工作手札,校對人員當時只有確認水利工程照片和文宣無誤,其它都是用廠商套版,而且這個年曆手札是以實用性為主,外界不須多作其他聯想,楊明鐃更說:「雖然是公家套版,但一頁內容就說統戰,這帽子扣太大。」並提到明年會要求廠商刪除中國節日,避免出現敏感字詞,引發觀感爭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