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傳出在訪美行程中向外媒透露他向北京喊話不要在國際對台灣過度施壓,並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屬於中國」,遭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批不要誤導國際社會。郭台銘隨即在臉書上重批陳明通勿當打手,更呼籲蔡總統不要找這種不適任的人來當陸委會主委,內行人說外行話!

英文媒體《Taipei Times》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美國向媒體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屬於中國」(Taiwan is an inseparable part of China and belongs to the Chinese nation)。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請郭董不要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

郭台銘在記者會前夕立刻在臉書上重批陳明通扭曲發言,並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找這種不適任的陸委會主委來當打手,都當到中華民國行政院的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了,還故意內行人說外行話,真的讓人很搖頭。 

郭台銘澄清,自己接受採訪時,說的是宗教信仰文化的影響地區概念,卻被被特定媒體斷章取義,直接扣一個抹紅帽子,說郭台銘主張就是「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郭台銘反駁表示,他受訪指的「中國」依照我國憲法的規定就是中華民國!而台灣當然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請陳明通不要在台灣社會配合假新聞傳播錯誤訊息。

最後,郭台銘還請陳明通說一說,你當的這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主管的「大陸」是哪一個國家的大陸地區,中華民國的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還是台灣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