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0)日上午主持完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政治上的抺黑沒有停過,他每天早上前都要先吃一顆退黑激素,希望支持者了解他目前內心承受的壓力及處境。他也澄清選前確實只收到國民黨中央12萬元捐款,希望大家不要再誤會下去。

他說,現在他內心承受的壓力,希望支持者能夠了解,政治上的抺黑沒有停過,大家的接受度應該不是這麼的高,以前坐飛機都要吃退黑激素,他現在每天早上也都要先吃一顆退黑激素,把抹黑退掉,希望支持者了解他目前的處境。

記者問競選經費1.14億,與標榜的「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打選戰是否有出入,他表示,競選經費已報監察院審核,事實上不便多談,只能說大部分都用在文宣,用在宣傳,非常感謝眾多基層小市民及海內外的朋友願意幫助韓國瑜,「一瓶礦泉水」的用意主要是幾十年前選舉辦流水席,圓桌或長桌,便當、奶茶、炒米粉、豬血湯,但他不想這樣,希望能帶來一個嶄新政治文化的呈現,所以才會說「一瓶礦泉水」。

他說,除了三山之外,其他也有議員邀請他出席造勢大會,要求只能有礦泉水,如果有其他東西在,他就不參加了,這就是所謂「一瓶礦泉水」的概念,希望大家未來在對政治人物投票時是從理念上去分析,而不是根據物質基礎。

他說,選前黨中央有捐12萬,他接受了,但11月8日錢越來越多,夠了,就關閉帳號,關閉之後黨中央又來一筆捐款,但他不要就退回了,這一點必須要澄清,所以選舉時只有收到國民黨12萬捐款,也才會有來自政黨的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