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等人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欲讓陸配的雙親若符合長照相關失能等規定,得申請來台定居,遭許多網友質疑指恐讓台灣成為中國人的長照天堂,壓縮台灣人的長照資源等,質疑黃的修法簡直是「長照吳三桂」,後該提案雖撤案,黃昭順仍表不滿,認為相關指控是無限上綱。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9)日表示,黃昭順及其家族經營養護中心,修法後不管怎樣都會是這個法案的獲益者。

王浩宇表示,提案讓中國人來台免費使用「長照」、「健保資源」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的家族,在新北市深坑經營「健順養護中心」,專門做老人安養的生意,包含馬英九總統、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內的國民黨政治人物都曾拜訪。

王浩宇指出,黃昭順的提案內提到,「七、符合長期照顧服務法第三條第一款、第二款、第三款者」,指的是所有在中國的「長期照顧」、「身心失能者」、「家庭照顧者」,都有資格來台灣申請定居,完全不需要與在台灣的任何人有親屬關係;而「定居」就代表「申請台灣身分證,然後可以進一步取得台灣的公民權」,來台灣享受長照服務。王浩宇認為,黃的家族,怎樣都會是這個法案的獲益者。

王浩宇進一步談到,指出這個法案若通過後更嚴重的情況,就是大開方便之門,讓中國大量移民台灣,他對此非常擔心,深怕2020國民黨在立法院過半,這個法案會捲土重來,然後強勢通過,蠶食台灣有限的健保資源。最後,他呼籲大家應一起持續關注這項法案。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質疑黃昭順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一舉,質疑黃昭順及其家族經營養護中心,修法後不管怎樣都會是這個法案的獲益者。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