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底有沒有拿人家四千萬?

這件事在韓國瑜今 (29) 日公布競選經費,和當初爆料人蔡正元的出面道歉後,似乎劃下了休止符。

但結束了嗎? 還沒有,因為韓國瑜交代的並不完整清楚,將來如果真是由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馬選總統,「四千萬」的事還是會被端上檯面,加油添醋的重新再炒一次。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給高雄市長韓國瑜4千萬競選經費。韓國瑜今(29)日下午2點召開「選舉帳務說明」記者會對外說明。

「五點聲明」惹惱藍營權貴

挾著民調高人氣的韓國瑜,在上周二針對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發表了曖昧至極的「五點聲明」,既沒說要選,也沒說不選,只是很拿翹的說他不會參加國民黨現行的初選制度,暗示國民黨要專門為他設計初選,最好是直接黃袍加身。

這高傲的姿態,悖離了他原先接地氣的親民態度,引來黨內外一片罵聲,根據TVBS民調,「五點聲明」過後三天,韓國瑜的民調直接掉了3%。

韓國瑜的曖昧態度,也出現在周日韓粉為他舉辦的挺韓選總統造勢大會上,韓事先說不會出席,結果卻上了台,接受完群眾歡呼之後,又說他只是路過,讓人質疑他不夠誠懇。

也因此,在「五點聲明」後,藍軍內批評韓的聲量大增,先有黃光芹的版稅質疑,後有蔡正元的「四千萬」,是巧合? 是有人幕後操盤? 頗耐人尋味。

「四千萬」戳破韓的神話泡沫

選舉,哪有不花錢的? 怎會如韓國瑜所說「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就能解決的。

三山造勢,每一場都花錢,據說是王金平買的單。其他的競選活動與場子,也都有人或企業相挺,這些,都是韓國瑜欠下的政治人情債,總有一天要還。

正因為韓國瑜極端打造「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的形象,這也成為他最脆弱的泡沫,一個「四千萬」,就幾乎戳破了韓國瑜傾全力維護的神話。更別提他自己公布的政治捐款總額其實是1.29億,遠遠超過中選會所限制的八千八百萬。

網友Kuso滷肉飯可以付廣告費,也正在漲價中。

「四千萬」,打的是韓國瑜的政治誠信、「四千萬」,打的是韓國瑜的清廉形象,這些,都是韓國瑜的要害,讓韓國瑜解釋起來左支右絀,難以招架。

是要「巴頭」不是要「消波塊」

但今天,蔡正元不再繼續攻擊韓國瑜,反而收手道歉了。

「四千萬」是子虛烏有嗎? 如果真是這樣,這種涉及人格形像的大事,韓國瑜為何不趁勝追擊,到法院告蔡正元以儆效尤,反而只是虛虛的說不道歉就不再是朋友?

其實,蔡正元背後不見得沒料爆,只是對韓國瑜「巴頭」教訓的目地既已達到,見好就收,就不必再窮追猛打,畢竟,又不是要把他「消波塊」。

對藍軍未來可能的救世主,稍微巴巴頭還可以,要是真把他給「消波塊」了,那可是會成藍軍和韓粉的全民公敵,會被發出追殺令的。

韓國瑜陣營應該也是和蔡正元這邊達成了默契,才會在公佈競選經費的同時沒再放狠話,雙方同時收手讓事件就此落幕。

到底是誰放的「黑槍」

李佳芬22日一句「背後被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到底是誰「在背後開槍」?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列出5名「兇嫌」。

但問題還沒解答,「四千萬」到底是誰讓蔡正元放的槍?

藍營蕭牆內的風波,幕後黑手還是在藍營之內。

江湖傳言,某次韓國瑜在台北,吳敦義邀他和一些金主碰面,韓回說沒空,後來就傳出那晚韓國瑜在和蔡旺旺聚餐。

有空見媒體、沒空見主席,這就惹惱了國民黨高層,加上韓的「五點聲明」被認為囂張,於是「四千萬」就出手了。但這傳言涉及吳敦義本人,對吳自己本身也不利。

不過,吳敦義顯然並不排斥「四千萬」的發生,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還笑嘻嘻的說的確有幫韓募款;若說吳是主謀雖不必然,幫兇則有可能。

另外比較合理的看法,是「四千萬」曝光後,誰會從中獲利? 那麼國民黨目前幾個表態參選的天王,就都很有可能,畢竟,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比較符合國民黨的傳統。

也有一說是新加入戰局的郭董,但這點已遭蔡正元否認,蔡正元說,他和郭董的弟弟有深仇大恨,不可能幫郭做這種事。

到底誰背後放槍,目前還是羅生門,但「四千萬」事件,也暴露了要參選總統,韓國瑜的氣度及危機處理能力顯然還十分有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