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2月罷工風波落幕後,華航董座是否換人成了各方討論焦點,今 (1) 日傳出行政院確定將由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一職,對此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下午對外表示「樂觀其成。」

華航機師今年春節期間發動罷工,勞資雙方經過四次協調,歷時160小時的罷工在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議後順利落幕,而外傳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將被撤換,雖然第一時間交通部及政院都否認此事,不過華航最大股東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今晚將召開董事會處理華航董事長人事案,確定由總經理謝世謙接任。

董座換人的消息一出,桃園市機師工會理市長李信燕下午在媒體群組貼文表示,「對於華航公司現任總經理謝世謙先生接任董事長一職,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除了樂觀其成外,亦表達恭賀祝福與期許之意。」

工會表示,自2月14日機師工會華航分會與華航公司簽訂團體協約、正式結束罷工行動後,機師工會與謝世謙總經理現階段已建立直接且相對暢通的溝通管道,而在數次的對談當中,工會也得以感受到謝總經理願意傾聽工會的聲音與正面看待工會的態度。

機師工會深切期盼謝世謙總經理接任董事長後,能著手逐步根本改善華航公司內部互信基礎薄弱的勞資關係現況,進而帶領華航上下同心,為公司營運、服務品質與飛航安全一起攜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