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風波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是否應被撤換的問題持續討論中。據悉,行政院今(1)日已確定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將接華航董事長一職。至於何煖軒的下一步,高層希望未來能繼續重用其專長,但仍在審慎思考中。

華航最大股東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今晚將召開董事會處理華航董事長人事案,確定由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而黨政人士表示,交通部建議由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經同意。

華航在今年春節期間發生機師罷工事件,領導資方主談的角色就是謝世謙,他從華航基層出身,以一口流利台語和機師們「搏感情」,再加上財務出身的他,對於成本掌控功力極佳,以及豐富的輪調經驗,對於華航各部門的問題都能掌握。謝世謙曾對外表示,能夠完成協商任務,最重要的就是在於充分溝通,協商初期就呈現出勞資雙方長久以來的不信任,直到最後機師工會代表都知道華航是很真誠的在談,甚至在勞資雙方最後閉門會談時,他還主動走向工會的小房間談,最終促成罷工順利落幕。

謝世謙畢業於東吳大學,在華航服務30多年,從基層做起,具有豐富管理經驗,他曾任華航台北分公司營業經理、派駐印尼、高雄分公司總經理、台灣地區處長兼台北分公司總經理、澳洲分公司總經理及行銷副總經理、華儲董事長等職務,2016年在華航空服員罷工後出任華航總經理,據悉,行政院今日已確定由謝世謙接任華航董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