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環保呢?宜蘭綠色博覽會昨(30)日在冬山河生態綠舟開幕,使用多達700顆氣球營造熱鬧開幕氣氛,卻慘遭網友批評帶頭製造大量垃圾,一點都不符合綠博精神。

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邁入20週年,昨天上午在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行開幕儀式,主辦單位為了營造歡樂開幕氣氛,讓活動達到最高潮,使用700顆氣球,盼能創造繽紛飛落的意象。開幕儀式雖然華麗繽紛,但有不少網友到宜蘭綠博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批評此方式一點都不環保,更質疑,「向天空亂丟垃圾的開幕?您認真嗎?!」

網友紛紛留言指出,宜蘭綠博主張環保,但主辦單位卻帶頭製造大量垃圾,且臉書貼文還大剌剌寫出使用700顆氣球,一點都不符合綠博精神,有網友留言「在推廣綠色生活的綠色博覽會使用了大量的塑膠製品是不是搞錯了些什麼?」、也有網友諷刺表示「綠博放氣球,我看也是全球首例了,台灣之光啊!」

而宜蘭綠博今年的活動宗旨「綠是一種態度,是一種順應自然節奏,將綠色生活、環保節能、低碳飲食等概念,藉由身體力行變成生活的一部分,進而重新建構人類敬畏土地的倫理」,環保滿分的活動宗旨再對比700顆氣球,看起來格外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