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就是清明連假,許多民眾也會趁著這個時候出門遊玩,而下週天氣究竟如何?中央氣象局今(31)日表示,明(4月1日)將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有涼意,而4月2日及3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整體來說,清明連假天氣變化快,提醒民眾要隨時留意預報資訊。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有涼意,其他早晚也有稍涼,隨著今晚的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增加,台灣各地均有局部的下雨機率,提醒民眾出門請記得攜帶雨具。

而到了週二(2日)、週三(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略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

不過,到了週四(4日)、週五(5日)水氣又會增加,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到了週六(6)日水氣減少,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最後提醒,清明連假天氣變化快,民眾要隨時更新天氣預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