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西元1969年人類就有登陸月球的紀錄,至今也持續在進行登陸月球的相關研究。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目前正在加速重返月球的計畫,並且表示這次有別於以往的登月行程,將在月球待下來。

根據法新社報導,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對外宣布,重返月球這項計畫由美國總統川普背書,而NASA將會將速發展這項計畫的研究,同時邀請私人企業投標。

布萊登斯坦在NASA華盛頓總部的會議中提到,希望此計畫能在2028年前實現。由於此項太空計畫重大,且需花上數年的時間,為確保計畫能完美執行,NASA預計在計畫展開之前,在今年底或2020年前首先運送科學設備和其他技術工具到月球,2024年前再派遣無人飛行器至月球,並且在2026年前瑜月球軌道上打造名為「匝道」(Gateway)的小型太空站,作為往返月球的中繼站。

布萊登斯坦認為人類是否能盡快回到月球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且宣布此次的登月計畫並非像50年前一樣,只是插旗子、留腳印,此次的登月計畫希望可以常駐月球,而NASA目前已邀請許多新興民營企業投標,希望可以一起打造此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