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鄉民不解,詐騙集團為何都要吸收無知的人加入?因為越無知的人越敢瞎掰,有了知識的人會懂得敬畏,知道要藏拙;相反的,無知卻能讓人勇氣十足,隨口瞎掰,完全無需顧慮謊言被拆穿後的結果。

戒嚴時代由於管制言論,獨裁體制下的政府與媒體,都由少數無知的人的掌握,所以鄉民們今天能看到,1124選完都兩個多月了,那些造神一台、造神二台……,還在繼續吹捧那個光頭直銷神,就像當年吹捧光頭仙蔣介石一樣。

但是遇到外國媒體,或是台灣智商還正常一點的媒體,鄉民們就能看穿這些直銷講師的知與無畏,更重要的是無恥。2019年2月6日《中央社》報導〈韓國瑜比喻兩岸關係指腹為婚〉: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美國之音《海峽論談》節目專訪時,以婚姻比喻台灣與美國、日本和中國大陸的關係,其中,他形容中國大陸與台灣是『「指腹為婚』。

美國之音(VOA)《海峽論談》節目團隊,日前到台灣專訪不同黨派的政治人物,3日播出韓國瑜的專訪內容。

當主持人問到如何比喻美國與台灣的關係時,韓國瑜說,美台是『先友後婚』,美國人有錢,在50、60年前,西裝筆挺、口袋『麥克麥克』來追求台灣。

日本是『先婚後友』,因為馬關條約簽訂,霸王硬上弓,李鴻章一簽,割讓台灣,然後日本開始鎮壓、屠殺、教化、開發台灣。

而中國大陸與台灣,他說是「指腹為婚」。……」

韓國瑜不懂的19世紀台美關係

韓國瑜在受訪時,比喻台灣與美日中三國的關係,完全是「歷史盲」。這樣的直銷名嘴,戒嚴時代能進政大東亞所,他懂得中美日台之間真正的東亞史嗎?也可見戒嚴時代軍校與黨校的學術水準。

台灣與美國發生關係,不是「先友後婚」,也不是開始於1950年「西裝筆挺、口袋『麥克麥克』來追求台灣」,而是1867年的「羅妹號事件」(Rover,有些譯為羅發號)。

清同治6年(1867)陽曆3月,美國商船羅妹號由汕頭赴牛莊,途經台灣海峽時,遭風浪漂流至屏東七星岩觸礁沉沒,遇難船員於恆春半島獅龜嶺海岸一帶的「龜仔甪社」登陸(位於現在墾丁森林遊樂區旁社頂部落)上岸,被排灣族誤認為侵略者,船長漢特(Hunt)夫婦等13人遭「出草」殺害。

唯一倖免的粵籍華人水手逃至打狗一帶(現在的高雄)向官府報告,但清廷官員卻認為美國人遇害於枋寮至鵝鑾鼻的「生番」地界,不願受理此事。美國政府於是決定自行處理,派駐廈門領事李仙得(或譯為李善得、李讓禮)赴台與原住民直接聯繫,但被清廷駐台官員拒絕而無法上岸。

1867年6月,美國政府改採砲艦外交,海軍派軍艦二艘及181名水兵遠征,在英國商人畢麒麟引路下成功登陸,卻遭原住民伏擊,遠征軍指揮官麥肯齊上校戰死。美軍撤退後,美國政府轉變態度,改由李仙得自己帶「通事」6人,跳過清朝駐台官員與將領,直接與原住民首領協商。

10月10日李仙得與排灣族18社總頭目卓杞篤,在「琅嶠」(今屏東縣恆春鎮)訂了「南岬之盟」。原住民歸還船長夫婦的首級及所劫物品,並允諾將來海事受難者皆以「紅旗」為信號求援,原住民不再傷害漂流於此的西方船難人員。

1869年2月,李仙得再度來台確認原住民是否遵守該條約,2月28日與卓杞篤會面後,雙方正式簽訂了「親善盟約」的書面協議。可見早在一百多年前,台灣與美國就已直接往來。

2年後1871年10月18日,琉球國宮古島向那霸上繳年貢的山原號,回航時遭遇颱風,漂流至台灣東南部八瑤灣(現在的九棚灣),船上69人溺死3人,66人登陸幾天後遇上高士佛社原住民,54人慘遭「出草」,其餘12人在當地漢人楊友旺、楊阿才營救下,由清朝官員安排轉往福州琉球館,乘船歸國。

1873年日本政府外務卿副島種臣,向清朝總理衙門提起此事時,大臣毛昶熙認為殺人者為「化外生番」,副島種臣便說:「生番害人,貴國置之不理,我國有必要問罪島人,因與貴國盟好,特先來奉告」。

毛昶熙回答:「(台灣)生番係我化外之民,問罪與否,聽憑貴國辦理。」日本有了這句話,便堂而皇之地向台灣「無主番界」出兵,並請李仙得提供台灣的地圖與照片,外務省還以「準二等官」聘任李仙得為顧問。

台灣與美國的關係,早在19世紀的同治年間就出現了,而且就是國與國之間的戰爭與談判,哪來的什麼韓國瑜所說「西裝筆挺、口袋『麥克麥克』來追求台灣」?

韓國瑜不懂的20世紀台美關係

即使不論19世紀的清朝,20世紀有了中華民國,以及日後取而代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兩個中國與台灣還有美國之間的關係,也不是什麼婚姻,而是戰爭。

清廷與日本間的甲午戰爭,並不是為了台灣,而是為了朝鮮而打。戰後兩國簽訂《馬關條約》第五條也明訂:「割讓土地內居民能任聽其遷移界外與變賣資產,唯條約批准2年後,該地的居民酌宜視為日本臣民。」

但事實證明2年後,願意變賣財產回中國當中國人的僅有6,456人,佔台灣總人口數的0.23%而已。99.77%的台灣人,在甲午戰爭2年後,沒有回中國當中國人,而是選擇當了日本臣民。

到了1940年代,台灣被日本捲入二戰,美軍在太平洋戰場,自1944年起改變態勢。尤其雷伊泰島戰役後,美國完全控制了在菲律賓的制海與制空權,10月12日開始,美國陸軍航空隊的長程轟炸機,便對南台灣展開轟炸。

美軍的轟炸機隨著日軍防空戰力的衰退,轟炸範圍逐漸往北推進,日本也對台北居民「疏開」,安排老人、小孩至郊區或中南部等地鄉間地區躲避空襲。光是5月31日的台北大轟炸,死亡人數就高達約三千多人,另外還有數萬人受傷。

美軍的炸彈不長眼睛,不可能只炸在台灣的日本人,成千上萬因美軍空襲而死傷的台灣及其遺屬,為什麼5年後美軍登陸抵台時,會成群結隊,簞食壺漿的歡迎王師?因為在台灣人看來,日軍夠壞了,但還壞不過228時的國軍。那麼把國軍打到台灣來的共軍,一定是比國軍更兇惡的壞人。相形之下,美軍反而就可愛多了。

1950年1月5日,美國杜魯門總統發表聲明,「美國目前無意在台灣取得特別權利或利益,或者建立軍事基地;也無意使用其武力來干預目前情勢。美國將不採取會導致介入中國內戰的路線。同樣的,美國政府對台灣的中國武力,也不給予軍事援助或建議。」這就等於給流亡台灣,風雨飄搖的蔣介石拔掉了呼吸器。

到了6月23美國國務卿艾奇遜更明白的表示,「不再供應台灣軍事援助」。但是2天後韓戰爆發,再2天後美國杜魯門總統宣佈第七艦隊巡防台灣海峽,防止雙方衝突,也要求台灣的中國政府停止對大陸的一切海空攻擊,這也就是「台灣中立化」。

美國政府無論是發表棄台聲明,還是宣布台海中立化,甚至派遣顧問團與美軍進駐台灣,都沒跟國民黨商量過,更沒跟共產黨商量過。韓國瑜說什麼「先友後婚」,完全是「歷史盲」在胡說八道。

繼續吹捧那個光頭直銷神吧!

至於韓國瑜這個不學無術的兵痞子,把說中國與台灣是「指腹為婚」,更是鬼扯到了不想打草稿的地步。請問一下韓導,中國與台灣的媽媽各自是誰?她們又是怎麼「指腹為婚」的?

一肚子草包的韓導,竟然還是政大碩士,他不知道「指腹為婚」在中國從元朝起就是違法的嗎?《元史•卷103•刑法志二》:「諸男女議婚,有以指腹割衿為定者,禁之。」這律令到了明朝與清朝也一直沿用。

帝制時代尚且都頒旨立法,嚴禁民間無知百姓為兒女「指腹為婚」。結果幾百年後,高雄選民卻選出了這樣一個只會胡扯吹牛的草包,把複雜詭譎的兩岸關係,說成是一個幾百年來連帝制的中國都法所不容的「指腹為婚」。

那些造神一台、造神二台……你們就繼續吹捧那個光頭直銷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