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受虐兒新聞不少,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19)天也在臉書po文,表示「政壇也有虐兒事件」,說的是柯文哲。她說2016年初大選之後,柯P莫名其妙挨揍,民調就是這樣一路被打趴。「有人期待選後我們能大人有大量,對於過去的一切『船過水無痕』, 不這樣就是心胸狹窄,請問我們是失智了?」用字相當辛辣,文章最後則是自嘲「醫院一般都不彈休, 閒閒在家,PO廢文為樂。」

陳佩琪文章一開始先嗆老公柯P,她說「說實在的,要是怕我寫或不想讓我寫, 就少提到我, 特別是他常說話不精準, 像上次說『出門時, 太太都還沒起床』 ,就讓人很生氣!」隨後她說,最近有多起虐童、家暴事件, 這些事件很多是第一線的兒科醫生察覺通報的,兒科醫師長期被教育到很有警覺性。她也呼籲 ,大家平日要「雞婆」一點 ,心中多一分警覺, 就可以多拯救一個受虐兒。 

接下來她話鋒一轉,「政壇上也有虐兒事件」,說的就是先生柯文哲。她回憶說,「有一次假期和先生從外頭泡湯回家,不想受訪, 某媒體說我們『夫妻如同過街老鼠般,垂著頭不說一句,走到裡面去了。』 那時我們還不知道是什原因。」陳佩琪說柯P「挨揍」不上一次,2017年世大運後也是如此。「選前為輸贏沒了理性,不過令人驚訝的是,選輸了,理智就立刻回來了,立刻要先生別計較, 大家來合作修補關係? 先生說的對, 我是『正常人』,『正常人』覺得自提人選就自提人選, 這是民主國家政黨的權力,但有需要對競爭者做如此鋪天蓋地、人格毀滅式的汙衊嗎?」她心有未甘,再補充「被罵一年多了 ,有人期待選後我們能大人有大量,對於過去的一切『船過水無痕』, 不這樣就是心胸狹窄,請問我們是失智了?還是腦袋瓜換記憶體了? 還是人腦跟電腦一樣, 格式化後就能忘掉一切了? 」

然後她接著說關於組黨的議題。她說先生要不要組黨, 政壇路要跟誰合作,政治路走不走得下去,「走不下去了,退出政壇,回家給我養都行, 自己考慮清楚就好。」她強調,夫妻間政治立場不同者多的是,夫妻是獨立個體,所以別把他們兩人的政治思維綁在一起。

她也對民進黨提出質疑,「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政黨才兩年多,就搞到讓多數中間選民投不下去?有人說是一例一休, 有人說是砍七天假 ,有人說是年改造成民怨, 但這些政策對我這個以醫生為業的人來說,實在沒影響也無感。」她說自己只卑微的希望,下一任選贏的執政當權者, 不要讓柯P再被鋪天蓋地的抹黑與汙衊。

最後她流露出對先生的溫柔,說十年前的自己和十年後的差別,她只覺得柯P「白髮變好多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