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昨晚傳出一支對虐童者動用私刑的假影片,苗栗頭份分局也於第一時間澄清。對此,要求政府必須第一時間反映民意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中午在臉書肯定說,「相關單位很快求證澄清,反應很快,這樣很好。」

這隻影片是在臉書粉絲、社團瘋傳,指苗栗一位繼父虐童後,遭鄉民以吊車吊起來私刑。苗栗頭份警方昨日則在臉書發文指,他們已於117日已依法移送苗栗地方檢察署偵辦,目前有老司機、儒家哲學、深夜詩人、継清犬社、派大昕等臉書露出散播為不實之報導及相片、影片,完全為假消息,請網友切勿聽信散播或分享,該網址亦有可能係釣魚網址,請網友不要散播分享,以免觸法或個資遭盜用。

對此,蘇貞昌今日中午臉書也發文肯定說,熱心用在通報,不該用在施暴。他提醒大家,散播私刑畫面,無論真假都違法、也都是不當示範。任何人都不該動用私刑,對施暴者施暴,並不能阻卻施暴。國有國法,懲罰罪犯該由政府來。

蘇貞昌表示,他也要再次拜託,對鄰居、對孩子多一分關心,就可能少一件虐童悲劇。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肯定苗栗頭份分局迅速偵辦虐童假影片。   圖:蘇貞昌臉書

苗栗頭份分局18日偵辦虐童假影片。   圖:頭份分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