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8日前往拜會台南豐昌商店拜會崑濱伯(黃崑濱)。蔡也帶來水果禮物送給崑濱伯,而崑濱伯則也回贈給蔡英文自己種的台灣越光米,說本來要寄到總統府;但總統開玩笑說,「我自己來拿」。

蔡英文也贈送2019年總統府春聯給崑濱伯。有趣的是兩人還指著牆壁上,蔡英文當年與黃崑濱一起插秧的照片說,「就在找這張照片時,我十年前與崑濱伯的照片」。

蔡英文今日也在臉書發文說,崑濱伯種的冠軍米,吃過的都說讚。更重要的是,她也利用時間跟他請教怎麼給農民朋友更多照顧,崑濱伯是她農業政策的重要顧問。

蔡英文日前也隨著臉書推出的「十年挑戰」活動,在臉書貼出2009年反傾中、護台灣的遊行照片。其實,黃崑濱家裡這張蔡英文的照片並沒有超過十年,而是201125日,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台南後壁的插秧處女秀;蔡英文當選總統後,還曾回來這裡,在相片上寫上2016311日。

總統蔡英文在2011年2月5日與黃崑濱一起插秧。   圖: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