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曾許下承諾,將推動賽馬場進入高雄,提出利用關廠的中油高雄煉油廠土地興建賽馬場,昨日在議會接受備詢時,被民進黨市議員輪番問及此問題,他再度強調,自己有強大意志力推動,將於4月議會定期大會時,提出相關配套送審。

民進黨議員何權峰質詢時問韓國瑜,指韓國瑜提出的愛情產業鏈、中英文雙語、迪士尼樂園、賽馬場等政見如何落實?他強調,這些都必須一一檢視,提出實現的期程,不能僅淪為口號。

民進籍議員李柏毅也頻追問韓國瑜賽馬場政見的時程,對此,韓國瑜表示,關於推動賽馬場相關時間表,預計在4月議會定期大會時,把相關賽馬構思、法律文件及配套措施提送議會審議,若中油高雄煉油廠區不能做,可以找其他土地,並強調他有很強大的意志力推動此案。韓國瑜也感到有些著急,因為興建賽馬場的工作,得先經過議會同意,之後再經中央、立院同意。

韓國瑜強調,自己有強大的意志力與決心要推動賽馬場,但如果高雄煉廠土地汙染影響到馬匹的健康,可考慮改至其他地方。韓國瑜認為,南台灣四季如春,非常適合發展賽馬,然而,賽馬場是否會碰上博弈也是一個問題,需要花時間評估風險,他預估在4月議會定期大會時,會將法律文件及相關配套措施提送議會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