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31日談及性平教育時指出,學校不該把性平教育變成同性戀推廣,也不贊成國小就教手淫。認為「性平」經費太多,應該要加強四維八德。對此,時代力量5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黃郁芬、蕭新晟、吳崢、林亮君、林穎孟共同發出聲明,批評像丁這樣的人不適合擔任台北市長。

聯合聲明指出,性平教育是教學生表達情感處理情緒,了解自己培養自信,認識多元尊重別人的教育,當中也包含認識同志,如何正確面對不同性傾向的人,減少校園霸凌,應是「認識與尊重同志的教育」,而不是「同性戀推廣教育」;他們強調,性傾向無法被指導,就像是丁守中不會因為性平教育變成同志。

聲明提及,過去校園長期就是以「四維八德禮義廉恥」教導學生,沒有任何性平教育,在這種上對下充滿威權的道德網下,同志受到壓抑、歧視甚至霸凌。丁守中這樣錯誤的主張,是將有不同的性別氣質、性別認同、性傾向的學生,重新推回黑暗的深淵。

他們批評,丁守中對於性平教育的批評,全部來自於反同團體單方面的歧視論述,又老、又舊,不僅感受不到令人耳目一新的政見,還不斷召喚各種保守、威權、反人權的殭屍復活,「這樣的人,不適合擔任台北市長」。

延伸閱讀

丁守中質疑太平島軍演時機 質疑「激民粹撼選情」奧步

韓國瑜說當選後禁止政治抗議 丁守中贊同:馬路應還給一般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