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決定設在台中市大里區,這是台中市升格以來,首次有市長候選人的總部出現在大里,出身大里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2)日以林佳龍總部發言人身分表示,「不知道盧到底了不了解這裡,還是為了選舉才來?」 

針對何欣純的評論,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張又仁說,盧秀燕決定把競選總部設在這裡,就是宣誓與大里人站在一起反空汙、護健康的決心。 

何欣純表示,大里的外來人口多,中間選民也多,民進黨非常努力經營屯區基層,帶給地方很好的前景,當地人也認為綠色執政是可以信任的,近年來的選舉結果都是綠大於藍,高興盧秀燕能重視屯區,要在這裡紮營插旗,但因為過去從來沒看過盧秀燕來屯區,也不知道盧把總部設在屯區,到底了不了解這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空氣票多、中間選民多,那就要問盧秀燕了。 

何欣純說,屯區是新興區域,大平與霧峰都是以農業為主,烏日雖然有高鐵特區,但還是以城鄉型能居多,不了解長久處在都會型選區的盧秀燕如何來走透透來了解,如果盧秀燕重視屯區,不應是只重視中間選民空氣票,應該全方位的在地耕耘,了解地方需求。 

何欣純說,屯區除了農業,也有很多中小企業,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看到盧委員有提出任何跟中小企業相關政策與政見,也沒有看到她對烏日霧峰人口外移等問題,提出解決的方法,真不知道她該如何幫助屯區,「我一直在這裡,盧秀燕卻是選舉才來這裡。」 

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張又仁表示,林佳龍的前衛生局長曾說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空汙都飄向大里,空汙情況比中火所在地的龍井還嚴重,公然向市民宣布大里是空汙最嚴重的受災區。這些話對大里人是很大的傷害,更是生活中的痛。盧秀燕決定把競選總部設在這裡,就是宣誓與大里人站在一起反空汙、護健康的決心。 

張又仁表示,盧秀燕是台中人,因為民進黨執政,使得台中飽受空汙之苦,為了維護市民健康呼吸權,才決定挺身而出,開始深入全市各行政區,傾聽民眾心聲。何立委可能搞不清楚市長和區域立委的服務選區不同,誤以為立委同樣應該全市走透透,只是北區和北屯區多數市民也都還不曾見過,甚至不認識何欣純立委? 

張又仁說,盧秀燕長期強調舊縣市區合併成為一家人的概念,大里不但是台中市人口第三多的行政區,也是公司行號登記第二多的行政區,外來人口眾多,可說是台中的縮影,且大里與舊市區的東、南區相連,又跟原縣區的太平、霧峰、烏日相鄰,地理區位符合盧秀燕「縣市縫合」、「一個大台中」的市政理念,希望對手陣營放開心胸,讓大家一起來關懷解決台中市的空汙問題。

延伸閱讀

連三天空氣髒 離島、南部今再發布橘色警戒!

藍營狂打中火、深澳空污 賴清德:中央政策被視為地方選舉議題恐失焦

盧秀燕設在大里的競選總部即將開張。   圖: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