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觀音區的桃園環保科技園區,為了響應「自己的電自己發」之綠能政策,陸續於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設施。截至今年8月,已有高達近八成的廠商自主設置完成。環保局長沈志修今(31)日表示,盼年底成為桃園首座全綠能工業區,積極躍昇為工業區楷模。

沈志修指出,在桃園市環保局的倡導與協助下,環保科技園區的廠商紛紛響應設置太陽能發電設施,如今已有共14家廠商完成自主裝設。環保局於96年起推動環保科技園區招商,於102年招商完成,園區內進駐營運的廠商已有18家,主要進駐產業以廢棄物資源再利用或再生環保為主。

沈志修說明,為了節能減碳,環保局自104年起積極推動綠能政策,106年實施「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要求一定契約容量以上的用電大戶,應設置一定比例的綠能設備,而桃園市迄今已有126處機關學校完成安裝太陽能屋頂。

桃園環保科技園區廠商協會理事長吳耀勳表示,園區各廠商非常認同環保局的綠能政策,紛紛主動響應,儘可能自行發展綠電,環保科技園區也將以自身的成功範例,帶動其他工業區共襄盛舉。

 

桃園環保科技園區廠商協會理事長吳耀勳表示,環保科技園區也將以自身的成功範例,帶動其他工業區共襄盛舉。   圖: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