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在日前被房客發現擅將我國國號改為「中國台灣」,引來罵聲。而現在更有網友發現,萬豪酒店集團的簡體中文版SPG訂房系統竟也擅自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將新北市的「台北中和福朋喜來登飯店」及其他24家飯店標記所在地為中國台灣。今(16)日,中和福朋喜來登飯店表達嚴正抗議,並登報以聲明表示與萬豪集團訂房系統解除合作,即刻起拒絕SPG訂房系統的所有新訂房預約。

日前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網站遭房客發現國家及語言選單都出現「中國台灣」,引爆網友不滿,湧入該飯店臉書粉絲頁留下負評,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以「必須遵照國際品牌的規範」解釋,但網友並不買帳,留言要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回中國」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SPG喜達屋酒店集團(萬豪酒店集團)訂房系統接著也遭網友爆料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更將25家台灣飯店所在地標記為中國台灣。

對此,中和福朋喜來登買下《自由時報》報紙頭條廣告,以簡短聲明抗議;中和福朋喜來登聲明指出,「嚴正抗議萬豪酒店集團,片面於其SPG訂房系統(簡體中文版)中,將本飯店列為中國台灣。本飯店將與萬豪酒店集團解除合作契約,且即日起不接受SPG訂房系統之新訂房預約」。

 

中和福朋喜來登聲明全文:

嚴正抗議萬豪酒店集團,片面於其SPG訂房系統(簡體中文版)中,將本飯店列為中國台灣。

本飯店將與萬豪酒店集團解除合作契約,且即日起不接受SPG訂房系統之新訂房預約。

台北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啟事

編輯精選:
股價崩!85℃陷政治風暴 美食-KY開盤一度急殺跌停

看數字!85℃在中國賺得不如台灣 變92℃值得嗎?

萬豪酒店集團的簡體中文版SPG訂房系統將新北市「台北中和福朋喜來登飯店」及其他24家飯店標記所在地為中國台灣。   圖:翻攝自萬豪酒店集團簡體中文版SPG訂房系統

萬豪酒店集團的簡體中文版SPG訂房系統擅自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   圖:翻攝自萬豪酒店集團簡體中文版SPG訂房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