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國際的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近日與家人前往奧地利度假,不料卻在多瑙河畔驚傳騎單車時,為了閃躲一個大洞,整個人飛起來墜地重傷,左手手腕斷了住院。張正傑預定當地時間明天上午9時開刀,他在臉書po文,擔心他的左手,「希望能再演奏」。樂迷朋友紛紛留言慰問,幫他加油集氣,祝福早日康復,再用「黃金左手」為大家拉出「弦外之音」。

張正傑14歲那年就到奧地利維也納學音樂,一待就是十多年,師長好友頗多。後來返台結婚生女,每年寒暑假仍常帶著鋼琴家太太謝婉玲和女兒小金魚舊地重遊。台北時間今天清晨,他在臉書po文提到,「我車禍騎單車、現在住院,左手手腕斷了、明天上午九時開刀!」

張正傑說,「請幫我禱告、希望明天手術一切順利!」,「因為我擔心我的左手、我希望能再演奏!」

但據了解,按照維也納醫院的規定,張正傑的妻女都不能留在醫院過夜陪伴,「今晚一個人在醫院!明台灣時間下午二時半開刀」。張正傑並說,「請給我能量!不要寄圖片、醫院沒有什麼網路!」

張正傑的的文章一po出來,立即嚇壞樂迷朋友,短短3、4個小時,就湧進近800人前來關切,400多人留言慰問,幫他加油打氣,祝福早日康復。

有樂迷特別請張老師不必悲觀,「絕對很快可以回到舞台上」。也有網友說,「我們等著您繼續為我們帶來悠揚的樂音」。有人並分享自己3年前車禍的經驗,當時他「左右二手手腕都骨折,但認真復健後,現在完全行動正常也看不出受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