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不再出租娘家房舍給文化大學,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4)日表示,短期內,他建議北市府應該協商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來解決文大宿舍問題。

台北市都發局昨天認定,侯友宜娘家租給文大當學生宿舍的大群館,坐落之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住宅區(二)」,不能作「第三組:寄宿住宅」使用。而侯友宜隨後則宣布不再將該房舍租予文化大學。

姚文智今日下午則出席台北市黨部第17屆主任委員、評議委員召集人、執行委員、評議委員就職典禮。對於文大宿舍爭議,姚受訪表示,看到從郝龍斌市長以降,市政府的確要負起相當的責任。未來實踐青年租屋政策時,希望能與未來的蘇貞昌市長共同合作,與教育部協調大台北地區,在大學校舍周邊密集地方或包租代管政策、社會住宅等,把大學生的問題納入考量。

姚文智說,短期他建議,台北市政府已經承認之前行政怠惰,之後要亡羊補牢是不是來協商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先把文大宿舍問題做個解決。

姚文智說,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過去是不當黨產,很便宜租給他們;這時候應該可以負擔一點社會責任。希望台北市政府能更積極解決大學生宿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