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導大衛林區26日澄清日前看似力挺美國總統川普的談話,聲稱是部分媒體引用他的言論有「斷章取義」之嫌,反批川普「導致民間疾苦與分裂」。

大衛林區(David Lynch)在英國《衛報》23日刊登的訪問中提到,「川普可能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因為川普帶來華府政壇亟需的劇變,雖然川普至今的表現是好是壞難以論定,但肯定川普為政壇局外人開創參與空間。

此話一出,不但立即在自由派為主的好萊塢造成轟動,川普也隨即在推特轉推右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的相關文章,標題為「導演大衛林區:川普『可能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由於事情發展出乎意料,大衛林區在臉書發文澄清,對於川普轉貼文章內容一事,「希望你和我可以坐下來談一談,被廣為流傳的這句話有點被斷章取義了,需要解釋一下。」

他說,「很遺憾的,如果你(川普)依然故我,你沒有機會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總統,這對你和國家都十分悲哀,因為你正造成痛苦與分裂。」

大衛林區執導過經典影集《雙峰》(Twin Peaks),其電影作品風格詭異,多帶有迷幻色彩,曾獲得金棕櫚獎、終身成就金獅獎等多項殊榮,被視為當代最偉大的美國導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