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北部1支少年足球隊疑似誤入Tham Luang Nang Non國家公園禁區的山洞,包括教練在內,共13人已經失蹤超過2天,泰國海軍繼續第3天搜索,發現部分手掌印,證明搜索方向正確,可惜因大雨造成洞內水位暴漲,增添搜救困難。

失蹤的足球隊包括12名年齡在11至15歲的少年,與該隊教練23日騎單車在北部清萊府遇上大雨,可能就此誤闖公園禁區裡避雨,停在山洞外的單車被發現,當局隨即展開搜尋,出動上百名救難人員,包括泰國海豹部隊,整整搜尋了2天,毫無所獲。

《曼谷郵報》報導,泰海軍發布聲明,表示搜救部隊在岩石上找到手掌印與腳印,應該是少年足跡,證明搜索方向正確。但因為暴雨讓洞穴內水位暴漲,搜索隊深入洞穴內約7公里的位置,潛水員還潛入洞內水潭5公尺深的地方,仍然一無所獲。
水下拆除突擊部門負責人Anant Surawan上尉表示,黑暗與暴漲水位對行動構成危險,所有人都被暫停行動,等待重新制定下一步動作。在洞穴外,則有邊防巡邏警察派出直升機,尋找其他可能的洞穴出口。 

小編推荐

 
 

泰國海豹部隊出動搜尋失蹤的少年足球隊,目前傳出找到掌印及腳印。   圖:翻攝《曼谷郵報》/Channaphat Chaim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