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虧是「移動馬戲團」的歐洲議會議員(MEP),這次在移動到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參加歐洲議會例會時,果然遇上麻煩。外電報導,因為搭乘的Thalys特快列車斷電,歐洲議會議員和工作人員被困在半路,沒水沒電4小時,還遇上暴雨,一整個慘到不行,幾乎抓狂。

據了解,歐洲議會是歐盟3大機構(歐盟理事會、歐盟委員會、歐洲議會)之一,是歐盟的立法、監督和諮詢機構,總部設在法國斯特拉斯堡,但歐盟總部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由於法國堅持,上百名歐洲議員與工作人員都必須由布魯塞爾前往斯特拉斯堡,參加歐洲議會的例會,數百人每年頻繁往來這2個地方,交通費高達2億歐元,因此被戲稱為「移動馬戲團」。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1日的下午,上百名議員與工作人員在前往斯特拉斯堡途中,搭乘的Thalys特快列車突然因斷電而停駛,《每日郵報》報導,上百名MEPs在法國領域滯留數小時。這群受困的政治家原本待在車廂內約1小時,沒水、沒電、沒空調,連廁所都快滿出來,後來列車方面人員同意讓乘客走出車廂透氣,等待救援。

但禍不單行,1場暴雨來襲,眾人又慌忙躲進車廂內,還有人拿塑膠杯試圖接雨水來喝,天空竟又打起雷來。這些官員在受困4小時後終於電來了,得以繼續前進目的地。

歐洲自由民主黨議員(Lib Dem MEP)Catherine Bearder砲轟,這次事件表明「移動馬戲團」應該結束了,歐洲議會應該只留在一個城市開例會就好,她說沒人想要這個不斷出差的馬戲團,大家一直投反對票,卻沒能獲得回應。

其他人員也說這根本是浪費時間,沒有人期待這次的瘋狂斯特拉斯堡之旅!

正常眾人到車廂外透氣等候救援時,天空已經烏雲密布。   圖:翻攝歐洲議會成員Terry Reintk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