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蒲亭8日在天津試做狗不理包子的影片,被中國媒體熱播,但事後這個包子沒人吃。狗不理集團高層表示,會用3D列印複製保存。

中國在8日發出首枚友誼勳章給前來參加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的蒲亭,之後又大打「小吃外交」,將蒲亭訪問天津時,試做天津小吃煎餅果子和狗不理包子的影片放上網路,當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旁陪同。

天津北方網今天報導,狗不理集團黨委副書記于慶輝說,普京做的包子,沒有被吃掉,公司為了「珍藏」,特別用3D列印「複製」一個留存。

根據影片,一般的小籠包有18褶,蒲亭包的則是「6褶包」,而且是在工作人員協助下才完成的。

包子故事透過社群媒體傳播,往往可以製造出效應。「蒲亭包子」讓人聯想到2013年底走紅的北京慶豐包子舖。

當時習近平在官員陪同下,於午餐時間現身這個平價的包子店,總共消費人民幣21元,影片透過官方安排在社群媒體和官媒上流傳報導,掀起一陣「主席套餐」熱潮。

狗不理集團黨委副書記于慶輝說,普京做的包子,沒有被吃掉,公司為了「珍藏」,特別用3D列印「複製」一個留存。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