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晚抵達新加坡,準備在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高峰會,討論平壤政權核武的未來。他強調金正恩將只有一次機會。

川普晚間8時20分左右搭乘「空軍一號」專機飛抵新加坡的巴耶黎峇空軍基地(Paya Lebar Air Base),約8時30分步出機門。他希望這場川金會能為與美國老對頭北韓達成核子協議奠定基礎。

金正恩幾個小時前已先抵達,這是他掌權以來最長距離的海外出訪。他稍早會晤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感謝新加坡主辦這場高峰會,並表示若是川金會成功,新加坡的角色將留名歷史。

川普昨天指出,當他與金正恩舉行高峰會時,他於頭一分鐘內就能知悉,與金正恩謀和的「僅只一次機會」是否有成功機會。

他表示:「我感覺到,金正恩想要為他的人民做一些很棒的事,他擁有那個機會,僅只一次機會。」

川普又說:「我想,我很快就會知道,依我之見,是否會有某種正面結果。如果我認為不可能發生,我就不會浪費我的時間。我這次不想浪費時間。」

美國總統川普(右2)晚間抵達新加坡,他在步出機門後,受到新加坡官員的熱烈歡迎。   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總統川普抵達新加坡,機場戒備森嚴。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