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於今(9)明(10)兩日在竹圍漁港舉辦端午節龍舟比賽,除了海陸空皆有龍舟活動,也準備闖關活動及摸彩,吸引許多民眾一同提前慶祝端午,也特別規劃機捷A11坑口站往返竹圍漁港免費接駁車,從早上9至12點,下午1至5點,每30分鐘1班,便利民眾前往會場。

桃園市政府舉辦「2018大園慶端午 海陸空龍舟爭霸賽」,全台各地均有龍舟隊伍報名,分為公開男子組(18隊)、公開女子組(6隊)、公開混合組(18隊)共計42組隊伍進行海上龍舟競賽,戰況精彩,現場也邀請主播徐展元現場播報,同時確保海上龍舟競賽的安全,賽道位置規劃在風力和海浪較小的內港,龍舟船體請專業師傅維修確認安全性。活動每天也有超過30位的安全維護人員及多艘救生艇,另外,開幕時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加贈所有參賽選手及安全維護人員平安粽,盡心提供安全賽事環境。

除海上龍舟之外,今年也規劃了空中龍舟風箏、海上龍骨立蛋、陸上趣味龍舟等趣味競賽。可看到風箏高手駕御著空中的龍舟翱翔,民眾也能手繪龍頭風箏,而龍骨立蛋競賽,挑戰民眾於海上立蛋的絕佳平衡感,另外,陸上趣味龍舟競賽,透過團體接力的闖關方式,感受划龍舟時團結合作的氛圍。同時,桃園市政府為鼓勵民眾參加,也推出體驗多樣端午傳統活動抽獎。

桃園市政府也舉辦了舞臺活動,特別邀請了重量級的金曲歌手與團體,有節奏民謠為主的PiA吳蓓雅、結合民族元素的神棍樂團,也邀請桃園在地學校及表演達人參與,包括Lamigirls、桑巴底Sing人聲樂團、BETAP彼得潘樂團、SADOG樂團、喵仔哥水晶球雜耍、元智大學綠繡眼、貝克小姐、中原大學吉他社及永豐高中吉他社等,打造特色表演舞台。

陸上龍舟賽。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包粽子體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陸海空慶端午競賽。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開幕時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加贈所有參賽選手及安全維護人員平安粽,盡心提供安全賽事環境。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包粽子體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陸上龍舟賽。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龍舟風箏體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龍舟風箏體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