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情交鋒,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今(9)日批評對手侯友宜,現在講話常常講很不厚道、講一些不是事實的話。「我覺得這一定是他的幕僚把他帶壞了,我實在看了很難過」。

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新北市鶯歌巧端午衝衝衝龍舟賽,會前也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中天電視舉辦國民黨六都市長候選人市政說明會,僅有侯友宜沒參加,媒體今日詢問蘇,是不是覺得侯友宜擔心沒有辦法受到檢驗,蘇貞昌則表示,這很漏氣,國民黨5都候選人都到了,只獨缺他一個人不敢去,那如果檢驗他最近談市政的問題,一開口就說錯一開口就說錯,也怪不得他不敢去。

媒體提問,侯友宜陣營指蘇最近批評力道越來越大,抹黑戰已經開始了,蘇貞昌則說,「就是由他開始的,我們是澄清」。

媒體提問,會不會覺得侯友宜一直再踩蘇的地盤?蘇貞昌則說,他做台北縣長,在台北縣到處都有建設,像他辦活動的地點,比如說二重疏洪道,他在那裡踢足球,其實旁邊就還有七個棒球場,並且還有微風運河現在大家正在划龍舟。

蘇貞昌建議侯友宜,可以在二重疏洪道騎腳踏車,一圈就有二十公里。侯友宜說蘇全新北市只做了三、五公里,蘇則表示,希望侯驗證一下,也檢驗自己已經做了快八年卻沒有成績,只能在蘇做的政績上批評,實在也不厚道。

媒體提問,「以前算是你的屬下,你是他的長官,這麼多年來會不會覺得他選舉而變了?」蘇貞昌則說,「確實。以前他只是很努力要往上爬,現在要選舉卻常常講很不厚道、或者用很多錯誤的數據,或者講一些根本不是事實的話,我覺得這一定是他的幕僚把他帶壞了,我實在看了很難過」。

媒體問,會不會覺得侯在拔樁,蘇貞昌則說,拔樁倒是不知道。因為新北市民準都很高,大家都很有眼光,大家都會比較,他希望大家好好比較,誰能為新北市做事。

 

蘇貞昌9日上午出席新北市鶯歌巧端午衝衝衝龍舟賽,和大家合影。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出席新北市鶯歌巧端午衝衝衝龍舟賽,和小朋友互動。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出席新北市鶯歌巧端午衝衝衝龍舟賽,和小朋友互動。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出席新北市鶯歌巧端午衝衝衝龍舟賽,和小朋友互動。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