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事件」吵得不可開交,涉嫌侵吞中影公款獲得交保的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po文「吳音寧父親吳晟大賺人民幣」的消息,同時在留言附上吳晟創作的「黃庭堅詩歌創作論」。此舉遭網友上網google,發現此書是中國作者吳晟所著,對於蔡正元拿中國吳晟虧台灣吳晟之舉感到不齒。

蔡正元po出吳晟賺人民幣,經網友駡「下三濫」之後,蔡正元修正內文。網友李麥克留言表示,蔡正元你幹這種事,一點都不意外,國民黨死不悔改,遠的不說,拿2007年倒香蕉畫面來指控現今的政府,被人抓包,臉皮厚到不道歉。網友痛罵蔡正元「下三濫」後,蔡正元才驚覺同名同姓,緊急把留言作修改。

蔡正元昨晚在臉書po一則「台獨也要賺人民幣」,在文中提到,吳音寧的父親吳晟號稱詩人、資政、台獨正統,但也沒放棄賺的機會,把自己的作品送去大陸出版。下面還附上簡體字的「黃庭堅詩歌創作論」,文中題寫到此書是「江西出版社」出版,作者是吳晟。

網友對此google這本書,發現吳晟是1957年生,江西南昌人,華東師範大學畢業、江西師範大學美術文學碩士學,現為廣州師院中文系副教授。

網友「賽正圓」表示,北農事件發生至今,藍營市議員砲轟吳音寧看不懂財報、送洋酒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花公款買殘菜為表哥鄉長綁樁、又指吳晟已辭總統府資政,一切都是子虛烏有,全數都要打擊「擋人財路,平抑菜價有功」的吳音寧,一連串的花招,如今因操作過頭,引發全民反彈,蔡正元又來這個「泥巴戰」,矛頭直指吳音寧的父親吳晟,手段之拙劣、頭腦之無知可見一斑,拿中國吳晟接台灣吳晟,凸顯蔡正元每天思思念念都是中國,又想以此邀功領賞,這只是讓台灣人民看笑話。

另有多名網友面對蔡正元出錯嗤之以鼻,紛紛表示「搞錯就承認不要找藉口」、「有錯就要認,挨打要立正,一直硬拗實在很難看」。

蔡正元po出文章3小時之後,才驚覺同名同姓,立即修改貼文,並說照片是吳晟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