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警匪鬥智,賭博詐騙集團越來越小心,警察要抓賭還得先偽裝才可能成功。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6日傍晚在中壢區中正公園內,查獲公園裡的職業賭場,為了抓賭,警方先假扮成是在公園裡打球的球客,還有幾位員警裝扮成清潔工,帶回負責人廖嫌(男、63年次、人力仲介業、有賭博前科)、荷官葉嫌(男、55年次、工、有公危及竊盜前科)、莊家陳嫌(男、66年次、房仲業、毒品前科)、把風嫌疑人柯嫌(男、62年次、水電業、毒品前科)及劉嫌(男、60年次、無業、有詐欺前科)、賭客邱嫌6人共計11人,查扣抽頭金4萬4500元、賭金11萬6000元、聯絡手機2支、賭具1批,全案訊後依法移送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表示,接獲民眾檢舉因在中正公園賭博慘輸80萬元,希望警方可以積極取締。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規劃取締行動,但該賭博場所分工細膩,有專責人員負責把風,如遇任何靠近打草驚蛇的舉動,該賭博集團即鳥獸散或相互掩護藏匿現金及部分賭具等物品,因此警方出動12名警力偽裝成打籃球的學生及掃地的清潔隊員,伺機靠近後,將籃球、清潔服一丟一脫,全體一踴而上,才將該賭博集團含賭客一網打盡。 

警方調查,該賭場成員有5人,特定從南部高雄北上至北部各公園,以象棋比大小方式,招攬不特定人士進行對賭,每次賭注可押100至500元不等,南部的玩法稱作「木龜(台語)」,並以每日500元僱請把風人員監視避免遭查緝。由於賭客及負責人皆在公共場所進行賭博、現場人贓俱獲,全案訊後依賭博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出動12名警力偽裝成打籃球的學生及掃地的清潔隊員,伺機靠近後,將籃球、清潔服一脫,全體一踴而上,才將該賭博集團含賭客一網打盡。   圖:中壢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