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美國歐盟課徵鋼鋁關稅,歐聯今(6)日表示,將對威士忌和機車等產品祭出報復性關稅,最快7月上路。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6月1日起將對從歐盟、加拿大及墨西哥進口的鋼鐵和鋁徵分別徵收25%及10%的關稅,此舉立即遭到美國最密切盟友的反彈。

繼加拿大政府日前宣布計畫從7月起對美國的鋼鐵、鋁和其他產品徵收166億加元的報復性關稅,歐盟今天也採取行動,將對美國開徵新關稅,報復清單鎖定諸如牛仔褲、機車和威士忌等美國的招牌出口產品。

法新社報導,負責處理歐洲28國貿易事務的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塞夫柯維奇(Maros Sefcovic)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決定對歐洲出口的鋼鋁課徵關稅,既片面也違法,經與會員國協調後,可望於6月底前完成相關程序,最快在7月對美國開徵新關稅。

他說,對美國掀起貿易戰感到相當遺憾,「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相稱回應」

歐盟曾在3月草擬一份清單,擬對美國輸歐農產品、服裝、化妝品、菸酒、船隻、摩托車等總值64億歐元的產品加徵關稅,稅率最高為25%,且誓言若美國總統川普對進口鋼鋁分別課徵25%和10%關稅,歐盟也會有所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