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李康特今天跳進太平洋,展開東京舊金山9000公里長史詩般的泳程。他將穿越鯊魚出沒、充斥塑膠垃圾的海域。

法新社報導,今天的天氣溫暖宜人,伴隨陣陣微風。上午剛過9時,51歲的李康特(Ben Lecomte)在艷陽下進入涼爽平靜的海水中。

迎接他的將會包括滔天巨浪、鯊群和水母。李康特還將游過「太平洋大垃圾帶」(Great PacificGarbage Patch),嘗試完成全球首度泳渡太平洋的壯舉。

乘風破浪前,李康特表示:「現在開始了,我躍躍欲試。」

他的子女先伴游約100公尺,然後加入近70位祝福群眾的行列,親友們在岸上相互擁抱。

李康特說:「有這麼多人來,真讓人感動。」

這趟旅程既是冒險也是科學研究,李康特希望喚起民眾對於海洋和塑膠汙染的意識。預期6到8個月期間,隨行的支援團隊將進行一系列的海洋實驗。

這項艱巨的泳渡壯舉期間,他將游經夏威夷和加州之間面積堪比德州的海洋垃圾和漂浮物漩渦,糾纏在一塊的塑膠增添這趟旅程的危險。

李康特的團隊將採集水體樣本,以更了解充斥相關水域的微塑膠積聚情況。

其餘時間他將在長20公尺的支援艇「發現者」(Discoverer)上休息、睡覺和進食。「發現者」每天早上會把李康特送到前一晚結束的地點,放他下水繼續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