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指新北市升格後,體育成績一落千丈,市府體育處3日晚間發布聲明稿澄清,新北市在市長朱立倫上仼後投入體育經費160億883萬元,透過逐年改善運動環境,推廣全民運動,目前已完成12座國民運動中心及運動公園,9月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即將啟用,還有林口、新店施工中,五股及瑞芳運動公園也將於今年動工,興建數量最多、速度也最快,滿意度更是全國第一,帶動新北市規律運動人口達3成5,為六都第一。 

體育處表示,全民運動為競技運動的基礎,市府廣建運動中心,平時除了是社區居民的健身房外,也是校隊及國手的訓練基地。例如在新莊運動中心訓練的新莊新泰國中游泳隊,在今年全中運就拿下6金2銀2銅的佳績。 

體育處指出,運動聯賽成績上,清水高中獲全國高中足球聯賽冠軍,蘇縣長所稱重視橄欖球運動,是在朱市長成立的竹圍高中,打敗建國中學黑杉軍,拿下新北市首座橄欖球冠軍金盃;這些成績都是蘇縣長任內的台北縣沒有的成績。 

市府強調,軟硬體的全力支持,是運動員堅強的後盾,新北市連續3年獲體育署頒發體育績優獎,各項運動競賽成績亮麗,都是代表出賽的選手在競賽場上努力的成果,應予以肯定與鼓勵,才是真正對運動員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