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8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8)將在6月5日至6月9日展開,除了各式創新電腦設備在此亮相之外,這次邁入第三屆的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有21個國家、388家新創團隊參展,數量刷新歷年紀錄。而在電腦展中電競電腦預計將成為熱議話題,InnoVEX活動論壇也將討論人工智慧、區塊鏈、智動未來、電競、新創生態圈、女性創業等產業動向。

台北市電腦公會(TCA)指出,今年COMPUTEX將有來自30國1,602家廠商使用5,015個展位,並因應全球資通訊科技趨勢,以AI、5G、IoT、電競&VR、區塊鏈等「五大亮點」,搭配創新創業的InnoVEX、智慧物聯解決方案的SmarTEX「兩大特展」作為展覽主軸,提供數位經濟與智慧社會所需之數位轉型解決方案,以作為全球科技生態系最佳合作夥伴。

TCA表示,邁入第三屆的InnoVEX獲得海內外新創業界肯定,今年將有來自21國388組新創團隊共同與會,比去年成長超過四成,國際團隊比例接近40%,可說是台灣最國際化的新創創新創業平台,更讓COMPUTEX擠身成為亞洲規模最大的新創圈與資通訊產業鏈結的國際媒合平台。

另外,以「Innovation Hub of ASIA」(亞洲指標新創平台)為主軸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InnoVEX新創特展,將在6月6日到8日於台北世貿三館盛大舉辦,TCA表示,InnoVEX今年邁入第三年就獲得海內外新創業界肯定,將有來自21國388組新創團隊共同與會,比去年成長超過四成,展覽規模再創新高。與會國際團隊比例接近40%,已知有來自台灣、加拿大、新加坡、菲律賓、日本、美國、荷蘭、比利時、法國、波蘭、西班牙、日本、韓國、印尼、馬來西亞、香港、墨西哥、瑞典、奧地利、德國、沙烏地阿拉伯等21個國家及地區參與,可說是台灣最國際化的創新創業平台,也是亞洲規模最大的新創、創投、展示、科技廠商的B2B商業媒合平台,預計將吸引超過一萬八千位專業參觀者到場。

三天InnoVEX活動論壇當中,將在中央舞台(Center Stage)共安排包括人工智慧(AI)、區塊鏈(Blockchain)、智動未來(Future Mobility)、電競(Gaming)、新創生態圈(Startup Ecosystem)、女性創業(Women Entrepreneurship)等六大主題的專題演講,藉此協助新創業者能找到企業發展方向與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