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今(28)日將針對台北市長提名人選,並提報給黨主席蔡英文。而前總統陳水扁昨於最新一集的「新勇哥物語」爆料,選對會早已告知黨內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將由姚文智出線。姚文智上午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同赴覺修宮參拜,被問到如何逆轉民調落後給現任市長柯文哲?姚說,他剛本來想跟賴說,「丞相起風了」,風向在變,相信中央改革跟地方發展「密不可分」,未來只要團結密切合作,「我對勝選是非常有信心的。」

對於阿扁的搶先爆料,並分析姚只要拿到李應元在台北市長選戰的36%得票率,進而鞏固40%的基本盤,就有贏的機會。姚文智則表示,感謝阿扁總統的指教,因為在跟選對會討論後,當然針對選舉有一番的佈局跟討論。他強調,他一直在講「直球對決」,市民的需要以及台北發展的需要才是最重要的,大家期待這個城市更好,怎麼樣能夠讓這個城市更好,才是這個選舉的主軸。

姚文智指出,坦白講,其實這段期間,雖然感覺有點孤軍奮鬥、中間充滿了挫折,但是這樣的一個改造台北的夢想,持續的召喚他,給他很大的動能、意志,讓他的堅毅努力,能夠奮戰到今天。

至於若獲得黨提名後,該怎麼在最短時間內翻轉民調差距超越柯文哲?姚文智表示,他剛剛本來想跟賴說「丞相起風了」,風向在變了,他相信民進黨只要確定提名,那過去對這個城市的願景跟看法會慢慢轉向,這幾年民進黨在台灣的改革,要清楚地讓市民朋友知道,中央改革跟地方發展是密不可分的,台北市要不斷持續的建設,也需要中央的支持。這個部分未來大家只要團結密切合作,「我對勝選是非常有信心的」。

此外,民進黨日前宣部與柯文哲分手後,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秘書長李文英隨即宣佈請辭,而同為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近日也表態有意求去,柯文哲則質疑,民進黨方面應該思考一下,「要把政治搞到這樣肅殺嗎?」姚文智則回應,他不曉得柯為何提到肅殺,他剛在參拜也遇到民進黨籍民政局長藍世聰,見面和老朋友一樣。民進黨並沒有提出要求民進黨籍的北市政務官來開離開職位 ,柯現在這樣講,讓他擔心曾對待幕僚測謊方式,來對待藍世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