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 (17) 天前往綠島,為綠島國家人權管主持揭牌典禮,但發生了一點小插曲,由於舞台被太陽曬的滾燙,有三名舞者在上台演出後腳底被燙傷,蔡英文隨後向舞者表達關心,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向舞者致歉表示,應想得更周全,保護舞者。

今天的揭牌儀式邀請了80多位政治受難者與其家屬一同參與。儀式中有舞者上台演出五十年代政治受難者蔡瑞月所創作的經典舞碼《魁儡上陣》,與知名舞蹈家蕭渥廷打造全新舞碼《揭牌序曲》。

不料今天綠島氣候炎熱,舞台在太陽曝曬下燒的火熱,其中有三位脫鞋演出的舞者在演出結束後有燙傷情形,被送往綠島衛生所冰敷。蔡英文了解後向舞者表達關心,並請鄭麗君妥善照顧。

綠島今天氣溫達攝氏30度,舞台因為久曬溫度火熱。鄭麗君接受訪問時表示,探視舞者時,舞者告訴她雖然太陽很大,有討論過要不要穿鞋,但舞者們希望呈現舞作原貌,決定照原訂情形上台。鄭麗君說,她還是要向舞者致歉,應該想的更周全來保護舞者。

今天綠島氣候炎熱,舞台在太陽曝曬下燒的火熱,其中有三位脫鞋演出的舞者在演出結束後有燙傷情形,被送往綠島衛生所冰敷。蔡英文了解後向舞者表達關心,並請鄭麗君妥善照顧。   圖:截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