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舉行全國守護大潭藻礁大會師活動,選在今天(28日)下午3點開始,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短講和音樂會,誓言保育藻礁,永不妥協,以環境需要你為號召,呼籲群眾用溫柔但堅定的聲音守護土地。

活動現場邀請到獨立樂團和關心環保的樂手,有林生祥、羅思容、王俊傑、陳明章、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為藻礁獻唱,也在表演間交錯知性的短講,可以讓民眾更深入的認識藻礁,也會宣讀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為活動鼓勵的話,專家名單則有過去曾投入桃園藻礁調查研究的專家學者 劉靜榆、林惠真、劉少倫都將現身會場。

開講的名人也包括曾為藻礁在媒體製作專題讓藻礁知名度大開的作家小野老師;中研院院士廖運範、客家大老邱榮舉等將為客家珍貴的藻礁海岸呼籲政府保留客家海岸珍寶;環境守護學者陳玉峯則將就他近日親赴大潭藻礁現勘所做的觀察發表專題演講。

五年前,總統蔡英文曾讚美大潭藻礁是十分特殊的生態棲地,應永久保存,如今將在沿岸設立中油液化石油氣的第三接收站,十分諷刺。

現場設有有長360公分寬135公分的模擬藻礁生態系的模型展示,礁體質地就像藻礁現場,上有精巧編織的海洋生物栩栩如生,穿插實體貝殼,民眾具體學習藻礁生態的特殊性。另外,設置藻礁學習走廊,讓民眾可以參加闖關遊戲,七大主題過五關就可以得到歷年藻礁健行活動珍藏的紀念品。

主辦單位表示,將以太陽能板綠電供應大會所有電力,包括主場地音響和超過25個環團擺攤等電力需求。主辦單位也說,預期活動當天會是個舒適宜人的好天候,敬邀全國民眾428下午一起上凱道為大潭藻礁祈福。

 

 

 

 

五年前,總統蔡英文曾讚美大潭藻礁是十分特殊的生態棲地,應永久保存,如今將在沿岸設立中油液化石油氣的第三接收站,十分諷刺。   圖:翻攝自珍愛藻礁臉書

活動現場邀請到獨立樂團和關心環保的樂手,有林生祥、羅思容、王俊傑、陳明章、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為藻礁獻唱,也在表演間交錯知性的短講。   圖:翻攝自珍愛藻礁臉書

活動現場有藻礁學習走廊,民眾可參加闖關遊戲,七大主題過五關就可以得到歷年藻礁健行活動珍藏的紀念品。   圖:翻攝自珍愛藻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