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再是死板的課本!台中市教育局為了不讓孩子的教育侷限在課本內容,特別推動「優遊台中學」高中跨校選修課程,由21所學校開設各具特色的28門課程,包括天文、科學、人文、科技、史地、藝術等,培養小孩多元領域的能力,探索不同面向的新知識。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因應新課綱的實施,教育局全力協助各校發展特色課程,精進教師教學,善用資源提供學生優質教育。以深具特色的「優遊臺中學」課程為例,整合公私立高中職的資源,強化校際合作及課程交流,不僅可達資源共享的目標,更可為台中學子的教育做出更大努力。

西苑高中教務主任盧世傑說,他們希望學生走出書本,在踏查過程中累積知識,感受文化深度,並想進一步探究人文歷史之美,讓知識不再是死的,而能實際與個人生活及生命作連結。

弘文高中校長張輝政說,新課綱談到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學生應該知道知識是彼此連結,貼近生活的,並且需要自己主動觀察、學習及探索。「優遊台中學」課程透過校際合作及資源共享,帶領學生認識自己所居住的城市;各校藉由踩踏、探究、體驗、實作課程,整合學生知識、能力和態度,也呼應十二國教課綱培育學生核心素養的目標。

台中市跨校選修課程「優遊台中學」推出後迴響熱烈,106學年上學期共18校參與、開設24門課,此學期增加至21校參與、開設28門課,即日起,凡就讀台中市高中職學生均可上活動官網免費報名參加,額滿為止。

 

 

 

 

西苑高中舉辦「逐鹿西屯─走讀」。   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忠明高中舉辦「遊戲中學經濟」。   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