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指標民調(TISR)今(13)日公布「台中市施政民意調查」結果,其中針對台中市民眾對市長林佳龍的看法有超過5成的滿意度,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此一民調總共分成「台中市民眾對市長林佳龍施政滿意度的看法」、「民眾對林佳龍就任以來台中市進步情形的看法」、「台中市民眾的市民光榮感」、「台中市民眾對台中市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市的知悉度」、「台中市民眾認為最該對台中空氣汙染負責的對象」及「台中市民眾對綠川、柳川整治工程的滿意度」等6項。

這份資料顯示,在對林佳龍施政滿意度上,有51.7%的民眾表示滿意,而不滿意及未明確回答分別為24.3%、24.0%,其中原台中縣地區、60歲以上、或國/初中教育程度、或泛綠立場的民眾佔多數。

針對台中市進步情形,有47.5%的肯定,而認為差不多與退步的分別為22.6%、17.9%,特別的是,泛藍立場民眾回答進步者有24.8%;而台中空汙負責對象議題,民眾認為台中市政府須負責的佔20.0%,僅次於中央政府的30.5%,而台電須負責的佔16.7%。

至於日前人氣話題,綠川與柳川的整治工程,有66.3%的台中市民表示滿意,僅8.6%不滿意。

卓冠廷表示,雖然選舉接近,有些候選人會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而「唱衰台中」,但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台中是否有進步,大家都看在眼裡。

他強調,不同民調機構持續性的民調確實有參考價值,此次的民調數字再度進步,某種程度呈現市民對市府施政的肯定。

台灣指標民調表示,此民調本月7日至8日調查台中市29個行政區內,年滿20歲的民眾,透過分層隨機抽樣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調查,共訪1,071人,在信賴水準95%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日前人氣話題,綠川與柳川的整治工程,有66.3%的台中市民表示滿意,僅8.6%不滿意,圖為綠川。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日前人氣話題,綠川與柳川的整治工程,有66.3%的台中市民表示滿意,僅8.6%不滿意,圖為柳川。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