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帝國主義"來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戴上鄧小平所稱的"一頂社會帝國主義的帽子"了。
只是完成並推展這個"社會帝國主義"付出及將付出的代價,真的值得嗎? 支付得了嗎?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世界銀行等研究調查都顯示,中國早在2016年起就已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 (IMF、世銀引用「購買力平價指數」誇大了中國GDP,算法失真,但中國經濟數據縱使有造假之嫌,30多年的發展,在GDP表現上無疑異常強大) 。
到2030年,中國的需求每成長1%,東協五國就能獲取33億美元經濟利益,高於美國的19億美元,中國對亞洲各國的經濟影響力將超越美國。
藉由強大的經濟力量做為外交武器,中國對亞洲各國威逼利誘,逼迫向中國靠攏,美國推動亞洲民主化的力量將減弱,而亞洲經濟將陷「中國化」危機。

只是,中共促進GDP的增長是應用「耗用」、甚至是「掏空」資源的手段。諸如 : 血汗工廠林立;耗用自然資源致使環境危機、空氣污染霾害嚴重 ; 廉價有毒商品毒害全人類 ; 金錢威逼利誘全球政客致人權自由遭受戕害 ; 掏空全球資源且使能源等價格揚升,引發全球「輸入性通膨」; 中國通膨、泡沫金錢遊戲熾熱將引發全球金融風暴等。
簡單地說,中共中國的經濟擴張,內部實質是「非理性榮景」(irrational exuberance),外部被稱是道地的黑道流氓掠奪經濟,也徹底顛覆傳統「互利」的成長模式。

川普主政的美國是以「掠奪性貿易」和「保護主義」稱之。美且已展開「以暴制暴」、「以毒攻毒」手段制止。
這不是人類在中方文化危機、西方(歐美)文化危機及馬克思主義危機,"三重"(中西馬克思)文化危機之後的"新文明"!而恐怕是走向"反文明"。

鄧小平1974年4月10日在聯合國的發言:「……如果中國有朝一日變了,變成一個超級大國,也在世界上稱王稱霸,到處欺負人家,侵略人家,剝削人家,那麼,世界人民就應當給中國戴上一頂"社會帝國主義"的帽子,就應當揭露它,反對它,並且同中國人民一道,打倒它。……」

中國已經到了鄧小平所稱的戴上"一頂社會帝國主義的帽子"時刻。中國"社會帝國主義"降臨了。(勇於亮劍)世界人民應當揭露它,反對它,並且同中國人民一道,打倒它。鄧小平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