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名來自谷關博愛國小師生今(6)日受邀到益品書屋台中館參訪,不僅可以看書喝飲料,在聽故事時小朋友舉手搶答還得到豐富的禮物,個個都樂翻天。 

益品書屋自105年7月成立至今,已邀請全台灣十餘所偏鄉國小至書屋參訪,期盼能補足城市與鄉村在知識鴻溝上的差距。 

博愛國校校長古金益開心地說,「今天真的很感動,因為書屋把閱讀列第一,把孩子放優先,對孩子是一個很棒的體驗。看書可以喝飲料,也顛覆孩子對閱讀的看法。」 

圖書館老師蔡寶隆表示,博愛國小對閱讀是非常重視,會將遊戲場所放置在圖書館內,再連結到書上的知識,讓孩子從遊戲中接觸書籍。 

六年級的黃彥翔同學看完《大廚聖經》一書後說,自己最喜歡飲食類的書,書屋的書籍種類多元又豐富,下次還會再來益品書屋看書。 

原住民與漢族學生各占一半的博愛國小,由於地理環境及先天條件的限制,孩童們一直無機會接觸多元豐富的書籍。這次受益品書屋台中館的邀請,至書屋閱讀數百冊各國的特色童書、立體書和世界童話故事書,更聆聽書屋為孩子們特別準備的寓言故事。在聽故事時,孩子們都興奮的舉手搶答,而書屋為鼓勵孩子踴躍參與,特別準備蠟筆、氣球等許多禮物,更讓孩子們得到閱讀帶來的愉快與收穫。  

益品書屋去年已開辦北中南3場書展,今年在東海大學舉辦,讓全校一萬多名師生看到坊間看不到的精裝餐飲書籍,緊接3月8日在台中新住民藝文中心(豐樂雕塑公園內)舉辦為期2周的巡迴書展,為提升台灣閱讀風氣而努力。

每位孩童都開心的聽著有趣的故事。   圖:益品書屋/提供

戴勝益董事長(右)和古金益校長一同推廣閱讀。   圖:益品書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