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祭拜什麼最招財?根据風水習俗的分析是黃色花種,例如:曼尼薩、康卡多,而象徴招福的紅色花類,例如:阿卡波克、阿提亞、薇薇安娜、羅賓娜。花開富貴的香水百合或是具有迎新意象的白水晶、白香水百合則是大部分的民眾最愛,不管是開工祭祀或新春居家佈置,都是討喜又受歡迎的吉祥應景花卉。

新春初一至初五期間,中南部花卉產區氣候普遍溫暖穩定,各式花卉盛開,因此,年節大宗祭祀花卉,包括百合、大小菊、劍蘭、非洲菊等,在台北花市年初六開市時,皆大量供應北部花卉市場,尤其是百合花,日供貨量多達6萬餘把,較年前更增加三成以上,供貨品質也是全年度中最質優的季節。

在五彩繽紛的年節花卉中,以具有清淡花香及象徵闔家團圓、花開富貴的香水百合最為民眾喜愛,也總是成為高人氣且獨霸歷年台灣民眾消費排行榜之首的花種,不管是代表招福的紅色阿卡波克、阿提亞、薇薇安娜、羅賓娜;還是象徵招財的黃色曼尼薩、康卡多;或是具有迎新意象的白水晶、白香水百合,各種不同色系都涵蓋有不同寓意,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熱愛百合花的消費者,一定不能錯過春節後正月初九--天公生(玉皇大帝誕辰)前的採買好時機,提前採買,不只能搶鮮還能搶便宜,為祈求新的一年事業開春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