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天畫得水彩吧!春節走春一定少不了全家大小欣賞花海的時刻,那你知道全台今年花海有哪些地方有嗎?讓新頭殼集結全台灣絕美走春花海,讓你可以跟好久沒和家人漫步在花海中,那種五彩繽紛的花卉散在土壤中,象是老天爺為即將迎接春天的大地繪畫的畫作般,那樣的心曠神怡之感不自覺油然而生呢!不如就來看看全台哪些地方的花海最得你心吧!在春節走一段花路漫遊旅行吧!

台北大稻埕河濱、關渡花海節

為在台北大稻埕旁的延平河濱公園,綻放了各式各樣繽紛的花朵,花海採用當季5萬多株草花,海棠就有紅、桃、粉、白色4種顏色,還有紫色鼠尾草和黃色波斯菊與勳章菊,而附近的「台北炫光板」,用一萬多片的金屬片組成,光影效果超迷人。此外,去年(2017)的關渡花海節,位於北投士林科技園區,12公頃大的土地,北側還有環繞大屯、七星、五指山系,東側與天母熱鬧生活圈相鄰,隔著基隆河與外雙溪,現在花期從元旦到228正值粉萼鼠尾草及大波斯的花季,相信又將成為網美們爭相打卡的新熱潮。

桃園公園「旺來」主題花海

桃園區風禾公園、平鎮區復興親子公園及大溪區埔頂公園等3處,規劃狗年意象「旺來」主題花海,使用高達50萬株草花打造,首先是桃園區風禾公園的「吉祥如意GO旺年」,以狗飛躍時近似「如意」造型的身體曲線作為圖騰,並以紅金色調為主要色彩;再者,是平鎮區復興親子公園「旺星人來賀歲」主題花海,配合公園兒童遊憩活潑的氣氛,以彩虹繽紛的帶狀花海搭配狗腳印圖案,打造童趣風花海;最後則是大溪區埔頂公園的「福到年到百花慶」花海,將公園內環狀步道旁的草坡種植多樣的品項,讓觀賞朋友增加視覺上的豐富度與驚喜感,讓人宛如置身萬花筒世界。

苗栗銅鑼炮仗花步道

再往南的苗栗銅鑼環保公園旁,位在民有路與119鄉道的路口,有條神祕步道,花色由綠轉黃,此時正是炮仗花齊綻放的花季,成為期間限定美景,就為捕捉這「可遇不可求」的浪漫,那種泛著橘黃光輝的炮仗花,有著長條形狀,伴隨著綠藤蔓垂落,彷彿像許多用花形成的瀑布般垂下,更因此獲得「黃金西北雨」別稱,僅有三百公尺長的步道,卻讓旅客們交互徘迴,為整條炮仗花小徑,發出讚嘆聲,

台中中社觀光花市、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外埔忘憂谷

為迎接2018世界花博盛會,台中成為花海之手的地區,其中位於台中外埔忘憂谷花海,包含:波斯菊、向日葵、小油菊及油菜花等,約1月中旬陸續盛開,花期約持續3周。另外在台中后里區的中社觀光花市,佔地6公頃,一年四季皆有不同花卉可欣賞,鼠尾草、向日葵、玫瑰、一串紅、波斯菊、萬壽菊等上萬株花朵,建築風格以歐洲異國情調,現在正為各種花卉盛開的季節;最後是台中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外觀以流線造型的河流意象,象徵乘載無限知識之流,圖書館外為種植波斯菊與向日葵,逐漸轉變成一片花海,配上後頭的流線建築,成為不少部落客與網美的取景勝地。

彰化溪湖公園「花在彰化」

「2018花在彰化」自大年初一到十六,主場地在全台最大平地公園溪州公園,彰化縣擁有全國之冠生產量及種植面積,所以每年「花在彰化」活動串連全彰化花卉生產重鎮,成為是台灣春節賞花走春第一品牌,今年活動內容豐富,有彰化農業文化特色展覽、漂流木藝品展、花車馬車歡樂遊行、食農教育活動等,遊客還可以前往田尾體驗漫步公路花園、到北斗吃遍在地美食、到埤頭百寶村賞波斯菊花海,是全家大小看花海的好去處。

雲林莿桐花海節

今年在雲林的西螺、莿桐、斗南及斗六打造80公頃花海,莿桐花海將以「自然、農村」為主題,斗南、莿桐已有部分波斯菊、向日葵提早開花。此外,雲林莿桐花海被評選為全國十大賞花處,每年春節期間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欣賞,配合去年台灣燈會主題「友善大地、燈會原鄉」,繼續補助莿桐鄉農會打造三十多公頃花海,另也加碼在斗南石龜、明昌及西螺埤頭等社區打造四十多公頃花海。

嘉義太保花海節

太保市花海節主題為「有狗(夠)幸福!」在有機米專區播撒花籽種植油菜花、波斯菊作綠肥成為花海,共規畫有「弧形彩虹」、「七彩條紋」及「綜合花海」三區花海,同時更邀請稻草藝術達人薛弘明,指導各社區製作稻草裝置藝術,感受到如同日本北海道、富良野般的花田魅力,讓你省去大把機票錢,到嘉義不僅能賞花海還能欣賞台灣燈會。

高雄杉林向日葵季

「葵花迎賓滿杉林-2018年春節杉林向日葵花海」,在高雄市杉林區,共有四大花區,第一、二花區的波斯菊正盛開中,盛開至春節收假的2月25日,最具特色的全台最大向日葵迷宮登場,面積達3公頃主場葵花迷宮,地點在高181線道旁。另外,迷宮旁,還有鳳南扶輪社贊助設立的迷宮入出口城門,融合現代與古典的藝術裝置,還有杉林社區的3D立體彩繪圍牆彩繪,給你對花海的新印象。

春節走春一定少不了全家大小欣賞花海的時刻,那你知道全台今年花海有哪些地方有嗎?讓新頭殼集結全台灣8處絕美走春花海,讓你可以跟好久沒和家人漫步在花海中。   圖 :新頭殼製表

苗栗銅鑼環保公園旁,位在民有路與119鄉道的路口,有條神祕步道,花色由綠轉黃,此時正是炮仗花齊綻放的花季,成為期間限定美景,就為捕捉這「可遇不可求」的浪漫。   圖:Flickr提供Dean Yu開放授權

台中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外觀以流線造型的河流意象,象徵乘載無限知識之流,圖書館外為種植波斯菊與向日葵,逐漸轉變成一片花海,美不勝收。   圖:Flickr提供Lester_DuLi開放授權

「葵花迎賓滿杉林-2018年春節杉林向日葵花海」,共有四大花區,第一、二花區的波斯菊正盛開中,盛開至春節收假的2月25日,最具特色的全台最大向日葵迷宮登場,面積達3公頃主場葵花迷宮。   圖:Flickr提供Youxing Tu開放授權

桃園區風禾公園、平鎮區復興親子公園及大溪區埔頂公園等3處,規劃狗年意象「旺來」主題花海,使用高達50萬株草花打造,給你全家大小遊憩兼賞花的好去處。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