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家知名國際連鎖企業都因為將台港澳藏視為國家,而被中國網友撻伐並點名要求道歉,其中包含萬豪國際酒店集團、達美航空、ZARA、美敦力等知名企業,而繼萬豪國際酒店集團道歉之後,今(13)日西班牙服裝製作與銷售公司颯拉(ZARA)也進行道歉,並稱這樣的是一個錯誤。

近日中國社群平台掀起了檢查各大國際企業網站的風潮,只要是將「台灣」、「香港」、「澳門」、「西藏」視為獨立國家的便會被點名,而且一一要求這些企業道歉,許多中國鷹派媒體如環球時報也加入批評的行列,更揚言封殺這些知名品牌,其中包含豪國際酒店集團、達美航空、ZARA、美敦力、寶格麗、香奈兒等等,而中國上海市網信辦也發出通知書,要求業者要在12日晚間前改正並認錯,而ZARA的確也在官網上刊登道歉啟事。

目前ZARA中國網站上可以看見一個文字方塊顯示著道歉聲明,表示:「我司網站『JOIN LIFE』欄目下的『收取衣服』選項介紹中,錯誤地將臺灣稱為『國家』。對此,我司表示誠摯的歉意。 公司已於第一時間更改該頁面的違法違規內容,同時進行全面自查,進一步加強官方網站及APP資訊內容合法性審查和管理。」

但目前中國各大社群平台上仍不斷地在找尋有沒有其他企業有類似的狀況,並一一點名,這樣的「獵巫」風暴,恐怕還得持續一段時間。

【延伸閱讀】

將台灣列為「國家」 寶格麗、香奈兒遭中國網友撻伐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1-12/110409

 

目前ZARA中國網站上可以看見一個文字方塊顯示著道歉聲明。   圖:翻攝自 ZARA 中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