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生產的中央處理器(CPU)產品,被爆出在硬體架構方面存在安全性漏洞,若要解決此安全隱憂,必須透過Windows、Linux等作業系統的更新,但更新後,將會損失約5%至30%的原先效能。

科技網站The Register提出的一份報告指出,過去10年以來,Intel的中央處理器,隱藏著相當嚴重的安全性漏洞,這項漏洞能讓使用者存取原應受保護的CPU內部記憶體內容,若被駭客掌握,則駭客將能輕易發掘更多的安全漏洞。

Intel生產的中央處理器可說是全世界消費市場中,賣得最好的電腦處理器,通常主要為運作Windows、Linux等作業系統的電腦所採用。而針對Intel處理器這次的嚴重安全性問題,Windows和Linux的研發人員正加緊腳步,試圖以作業系統的更新,從軟體層面避開這項問題。不過由於此漏洞是晶片層級的漏洞,要解決問題,最可能的手段就是用軟體「繞過」一些原本會使用的CPU架構。但既然是「繞過」原先能使用的零件,顯然電腦效能將會下降。目前預估,安裝更新檔後,效能縮水的幅度約在17%至23%,最慘則可能會損失30%的效能。

而鑑於近年來有不少蘋果公司(Apple)的電腦產品開始改為採用Intel的處理器,此漏洞也將影響到採用Intel處理器的蘋果電腦,例如Mac、Macbook Pro,或是Macbook Ai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