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在1月26、27日舉行,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各節次險了國文及國寫為80分鐘外,社會、數學、英文,以及自然都是100分鐘。大考中心特別提醒考生,107學年度學測國文、英文首度將命題增加到第五學期範圍,而國文改為國文(選擇題)與國語文寫作能力兩大項測驗。

大考中心表示,學測通知已在26日寄發考試通知單,考生在考前若不慎遺失或毀損,大考中心將不再重製和補發,考生要到資訊查詢系統查覽或列印。而大考中心將在1月20日公布試場分布,考生可以上官網查詢。

大考中心指出,今年國文科改為國文(選擇題)與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由於國寫改為獨力施測,國寫分為資訊統整與情意抒發,針對第一大題考生要在正面應答,第二大題改在第二面應答。

由於考生忘記攜帶身分證查驗身分的情況,在英聽測驗時有明顯增加;大學考試入學中心特別呼籲,考生應考要備妥「國民身分證」以供查驗;若未帶證件時,該節將扣一級分,若家人未及時送達,一天應考三科,會被扣到三級,考生一定要特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