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因獨特的地理位置和環境,從海岸到山區的地形變化形成各種生態樣貌,也塑造出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為讓民眾認識更多元的生物獨特性及重要性,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及社團法人台灣環境公義協會昨日、今(17)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共同舉辦「台中市生物多樣性論壇及展覽」活動,包括靜態展覽、闖關遊戲、戶外表演活動,更邀請諸多專家學者、民間團體,分享多年的研究及發現,希望透過活動呼籲民眾一同保育台中美麗的生態。

16日之活動項目包括靜態展覽、闖關遊戲、戶外表演等,以不同的方式呈現生物多樣性保育的概念,17日之論壇議題包括「物種保存與棲地經營」及「環境倫理與接軌國際」,邀請諸多專家學者、民間團體,分享多年的研究及發現,讓更多人了解目前多種生物保育的情形,共同探討及檢視現況的不足與問題點,有助未來進一步努力的方向與目標。

農業局表示,現場活動以「擁抱生多,希望多多」為主題,除推廣生物多樣性之重要性外,還特別設置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專區,在活潑可愛的花博吉祥物帶領下,介紹生物多樣性的核心精神,也讓生態、動物保育議題能更深入人心。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今日前往活動現場,並呼籲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將推動台中市的石虎保育自治條例,並加強高美濕地保育工作,讓台中成為友善城市,人與動植物及環境互相連結。

台中市生物多樣性論壇及展覽活動現場。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副秘書長李賢義16日參與活動,眾人合影。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張光瑤前往參與生物多樣性論壇及展覽。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