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黃國昌昨(14)日接受專訪時,直言不會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的「兩岸一家親」,並強調柯的這種政治立場及路線,時代力量不可能支持。柯文哲今(15)日受訪則回應,台灣的政治光譜多元,從統到獨都有,所以時力反對是一定的。

明年即將舉行縣市長及議員選舉,外界關注在台北部分選區推出議員人選的時代力量,是否會與同為第三勢力、白色力量的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黃國昌昨接受廣播電台專訪,他認為,支不支持柯文哲必須要從不同的政策立場來看,雖然時力的長期目標是消滅及邊緣化國民黨,但強調柯的「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的政治主張跟時力不同。

柯文哲上午出席青銀共居方案開跑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黃國昌不支持他的「兩岸一家親」言論,柯文哲認為,時代力量一定不認同嘛!因為每個政黨從左到右、從統到獨都有不同的政治光譜,所以時力會反對是一定的。至於該如何尋求時力支持?柯文哲則未深入談論。

針對新南向政策辦公室明年將解編,柯文哲表示,他認為新南向政策應該還是會執行,只是換個機構或單位執行。柯說,北市府有個南洋北流的人才匯流計畫,對於新南向政策也有做出一些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