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12選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投票案將於16日舉行,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10)日在汐止火車站舉辦「國昌用心 鄉親相挺」集結挺昌行動。黃國昌致詞時意有所指的表示,他知道有媒體想要抱中國大腿、傷害台灣民主、打擊他,但他強調「我絕對不會讓步!」不管媒體背後老闆多有錢、掌握多少媒體資源,相信台灣人民的眼睛跟智慧,不然這種手段若會成功,「中國國民黨今天就不會倒了嘛」!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下午舉行「國昌用心 鄉親相挺」集結挺昌行動,現場聚集上千名支持黃國昌的民眾,除了時代力量5位立委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徐永明、高潞以用都現身外,主持人鄭弘儀、政治評論家王瑞德、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林秀幸、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東吳法律系教授胡博硯、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等人都到場力挺。

由於今天也是世界人權日,黃國昌上台時,先談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法國展開奠定近代民主自由的思潮價值,再提到台灣歷經民主前輩抗爭改革、到現在台灣的民主、自由與法治已成為全民共識。

黃國昌提到,面對罷免案,最近這段時間很多朋友關心他,因為發現公車上的廣告、路上的旗幟都充滿罷免他的標語,問他為什麼不多跑菜市場、店面,去跟民眾一一澄清罷免團體的謠言及抹黑?不過,他強調,2年前所有鄉親一張張選票把他送進立法院,就是要他每天該花時間的地方就是在立法院、該做的事情就是在委員會,把貪官污吏、浪費人民納稅錢的人一樣一樣把他們揪出來,因為他相信台灣可以成為一個更好、更偉大的國家。

話鋒一轉,黃國昌說,他知道台灣有一些媒體想要抱中國大腿、傷害台灣民主、打擊黃國昌,但他連續重複3次強調「我絕對不會讓步、我絕對不會讓步、我絕對不會讓步!」他表示,不管媒體老闆多有錢、掌握多少媒體資源,他相信鄉親都是有眼睛的,也相信台灣人民的智慧,「你們的這種手段如果會成功,中國國民黨今天就不會倒了嘛!」

黃國昌暗酸,「做新聞可以做到,人在萬里沒風也沒雨,新聞報導稱黃國昌竟然沒去勘災、完全不關心災民?」結果他打電話去萬里關心是否風雨很大?被回應根本沒風沒雨,「但是,這種新聞他們做得出來!沒有關係啦,台灣人不會被蒙蔽!」

此外,上個禮拜還有罷免團體假藉選委會民意打電話給選民說要「支持罷免」,黃國昌痛批,連這種離譜的事情都做得出來,但他對大家有信心、對台灣民主有信心,相信選民不會輕易被煽動的。

黃國昌在造勢大會後,向支持者握手致意。   圖:張良一/攝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左起)、徐永明、林昶佐、黃國昌。   圖:張良一 / 攝

上千名民眾聚集在汐止車站前廣場「國昌用心 鄉親相挺」挺昌活動。   圖:張良一 / 攝